山海行鹤一

【祥林】至此

二零二零年
二月七日
我哥今天结婚了。
我是他最好的捧哏搭档当然要早早的赶去现场帮着我哥招揽亲戚和做场地的最后确认
今天我还特地起了个大早做了我一直想吃的三明治和慕斯卷
穿上了那件我哥两年前给我做的那套西装
那时我还胖的不忍直视,那件西服也就是可望不可即
每天都在等什么时候能穿上
等最后时间长了就忘了
一放就放了两年

西装上还留着一点柠檬香包的味道
那是我无聊放进去的
得哪放哪

墙上的相框我笑的有点儿傻,最后决定把它拿了下来放到了抽屉里
相框上一尘不染

我关了床前的床头灯
顺手拉开了落地窗
最后想了想还是在窗户上贴了个并没有亮晶晶的喜字

冰箱里还有我哥包的饺子
我已经不饿了
就不吃了

出门前顺便带走了两袋客厅里的垃圾和一个快板儿

伴郎是个挺累的活儿
好吃懒做的我才不愿意当呢哈哈
果断把这个活儿让给了我老舅
嘿嘿聪明吧

上车前我把那些垃圾一股脑的扔进了楼下垃圾箱。
结婚车队浩浩荡荡的开进了酒店门口
今天太阳有点儿刺眼
但我还是替我哥高兴
我哥今年三十九了
孩子年年三岁他年年单身这次终于要实现了。

新娘是圈外人
我哥把她护的很好
连我见她也只是屈指可数
能仔细打量她也只能在我哥领着她去看我家老爷子的时候沾沾光
长的确实漂亮
那种文情雅致是我哥喜欢的类型

他一步一步挽着新娘进了殿堂
那种所有女人都梦想的地方
我亲手递上了戒指
虽说不是凭身份一生只能买一枚的那种
但也是奢华又低调的款式

我笑着听我哥说他愿意
她也愿意

桌上还有我爱吃的北京烤鸭
我敬了一杯新娘
听我哥介绍我是他最好的弟弟。

我一定多吃点儿。

2003那年的北京烤鸭才十八块钱一只
我哥凑了兜里所有的钱给我买了一只,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菜
快板儿是我正式拜于老谦时候我哥送的礼物
不求嗓子能像我家老爷子那样亮堂最起码快板儿要打的说的过去

阳光照进了四楼落地床
我揉揉眼睛伸手关了手机的闹钟
原来是一场梦


得起床了
今天是我哥的婚礼

那件西服是他亲手挑给我的
我想了想还是把它挂回了衣柜
客厅相框上的我和他一点也不傻
这是我和他唯一的一张合照了

我知道他不愿意把喜字贴在家里
毕竟
那不是我和他的婚礼

凭身份只能买一枚的戒指
现在戴在我手上。

他要走了
我最好的哥哥要结婚了
我其实...
很高兴的

新娘也很漂亮的

我发誓要和他站在一起
就算不能走到最后
但我现在反悔了。
就当我怂

我爱了他不知道多少年
明天就是我生日
还是要谢谢你没把日子选的太绝
我也没有几个二十五岁了
说这些个干嘛呢

十二点整就要举行仪式了
我该走了

我是他最好的捧哏搭档当然要早早的赶去现场帮着我哥招揽亲戚和做场地的最后确认啊

或许我订了早就想去香港生活一段时间的机票

他终于能有个家有个爱他的妻子孩子享受子孙满堂
也不用处处受着别人的眼光和反感
再也不用吃一天三顿炖不熟的白菜和放多了水的米饭
不用陪着我为了那包打折的洗衣液大晚上的跑商场了
我也终于不再担心你什么时候会走了。

我的老阎
终于熬出头了

我不能一辈子的陪你
不能一辈子让你护着
那就做一时的情人又一时的好哥们吧
我会好好祝福你

但你可要记着了

要是选了放手

你这辈子

就再也遇不见我了。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