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行鹤一

蜜桃糖(下)he【水粤】


潘粤明今天觉得他的房间异常的乱,乱的无以复加
但他懒得去收拾
就连他最爱的橙子也一直放在果盘里动都没动过
他从王昱珩家回来就直奔了录制地点。
他问能不能把节目提前录制,他明天后天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他开车回酒店的手控制不住的抖
他想给自己一嘴巴
让他自己看清楚自己是个什么地位
录制的全程他都在提着一口气,生怕被眼睛特别敏感的主持人发现什么
好在都很顺利
等红绿灯的时候他狠狠的掐了自己大腿一把
让自己清醒一点,再清醒一点
他没有喝酒也没有疲劳驾驶
他早就在看见王昱珩的第一眼就陷进去了
根本没有挽救的余地。

王昱珩不停的边打着电话边把车向潘粤明住的酒店开去
一路上从未有过的紧张
潘粤明的电话永远是通的
但是没有人接
就好像潘粤明把手机静了音一样
其实潘粤明他想假装没看见
但他拿着手机看着来电显示 想挂又舍不得。
王昱珩的车比潘粤明早到了一会儿 他上楼去找潘粤明,雯雯说他有事情需要先走,但他知道,哪是突然先走啊,那很有可能就是失望和绝望结合体。
也不过如此吧。

潘粤明开着车大老远的就看见了停在门口的车
毕竟他对王昱珩的东西太熟悉不过了,他连王昱珩身上的味道都能记的清清楚楚
但就是不清楚王昱珩的心啊

他想迈步回酒店,但又不敢
想了想转身拐弯走进了酒店旁边的小路
夜晚的风来的有些猛烈
他就蹲在小路旁,靠着一棵并不高大的树
车停靠在小路岔口里面
寂寞又安全

王昱珩记得潘粤明的房间号码 2106
毫不犹豫的敲了门意料之中的没有人回应
他知道潘粤明真的没有回来。
他也知道潘粤明不是那种闹着小脾气的人
但他错了
在潘粤明眼里,他有他自己的底线,但是换成了王昱珩的话,那底线就全都抛到脑后了。
他还就tm因为一个陈冉冉跟他闹别扭了
即使他知道王昱珩根本不会在乎
但他就赌了

潘粤明回了酒店一趟换了件衣服就匆匆忙忙的赶到了录播现场直到现在还没有吃晚饭,身体没有热量
晚风吹的他更显单薄了
他连着打了四个喷嚏紧了紧没有拉上拉锁的黑皮衣外套
他感冒了
他知道他只要连着打上四五个喷嚏那一定就是感冒了
这一个喷嚏打的他眼泪鼻涕直流
用手用力的揉了揉眼睛之后他的手机又响了
他依然没接
手一抖就把手机扔到了地上,屏幕朝下的
他其实没有那么大脾气的,但是今天,他就是有这么大脾气,他委屈,也不知道为啥委屈 ,就是不舒服。
摸摸口袋,掏出了一根儿剧组给的道具烟,点上之后他觉得有点儿舒服
烟是拍摄用的
他用来解闷儿是真的

王昱珩给陈冉冉打电话说明了缘由,说有机会一定一起吃个饭陪个不是
陈冉冉笑着,带着雯雯出去看电影顺便吃肯德基去了
王昱珩回到家家里没开灯,一片漆黑
他突然想起了潘粤明当时紧了紧他的手
他竟然连他可能去哪都不知道
也推算不出来
原来在重要的人面前,他真的蠢到无以复加
他摸着墙熟练的找到了开关
房间里有潘粤明的味道
他给雯雯买了和那天一样的糕点
还有一盒辉柏嘉
乱七八糟的小玩意还有水果和蔬菜在菜板儿旁边堆的满满当当
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回到了书房,那幅陈冉冉的工笔画安安静静的躺在桌子上
他都能想象潘粤明看见之后是什么心情
他的心和潘粤明疼的如此一致

电话响了,是潘粤明
电话接通了之后只有呼呼的风声
隔了好久潘粤明才敢开口说话

"喂..内个"
"不好意思啊刚才在工作没注意"
"我我.我来找你啦,嗯 ! 雯雯开的门,她说你不在家"
"我本来想等你回来的,但是那个..内临时有工作我就马上赶过去了"
"内姑娘留我在家吃饭了,我有事儿就先走了"
"你..你快回去吧,雯雯该等急了"
"今天不好意思啊,哪天咱俩再....再约"
潘粤明说完话就把电话挂了
生怕王昱珩看出一点儿毛病
他连陈冉冉的名字都没敢提,扎在心上他也难受。
但王昱珩是谁啊
他马立刻就听出来了这小傻子肯定根本没回酒店
要不然潘粤明怎么就知道自己到现在还没回家呢
保不住他肯定就在酒店楼下看见自己的车转头跑了。

"唉"
王昱珩披上外套又一次出了门
这次房间里没有关灯

潘粤明觉得他有点儿晕,他掏出一块儿硬糖
柠檬味儿的,节目组给的
放在嘴里他觉得更酸了,胃里和心里都酸的要命
他把糖吐了
连带着胃里上午仅存的那点儿饭
吐完倒是轻松多了
他站起来还是晕晕的
扶着车好半天才敢迈出一步
好半天才到房间门口哆哆嗦嗦的摸出了房卡
开门插上电
房间里乱的连这个始作俑者都愣了一下
抱枕和枕头扔了一地,水果倒是好好的摆在果盘里
满地的资料和衣服
他挑了一件看起来挺暖和的披在身上
和那天给王昱珩披衣服的动作一模一样
他揉了揉太阳穴
还是关上了门准备出门觅食
他不饿
但他不知道除了吃东西还能干嘛

潘粤明漫无目的的走在行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大街上
平行时空
王昱珩正快速的赶来。

奶潘灵敏的小鼻子闻到不知谁家的炒菜香味
他又闻了闻,嗯~豆角炖排骨
他想试着寻找味道的来源
可一抬头,灯火通明,四面八方的小家亮着灯
但没有一盏是属于他的
"阿嚏~"
潘粤明又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快半百的人了矫情什么劲儿啊!"
他紧了紧衣服,嘴里嘟囔着摇摇头
装的好不在乎的走进了大超市

一进门的灯光晃得他忍不住挡了挡眼睛
超市在地下一层
他四周环绕了一圈那些鞋和衣服
按着以往,他一定停下来好好看看
但现在他只想离的越远越好
但离的远了,又不知道要去哪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摔坏了屏幕
壁纸上穿着白色长袍的人裂了好几道
这张照片上是他在微博好久才找到这么一张不带水印的。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加速向超市入口走去
他还是有点儿晕

逛到最后只买了七个手掰橙的潘粤明晃晃悠悠拎着塑料袋走在依然热闹的街道上
边走边晃悠着本来就不结实的袋子
当初想去接触王昱珩的是他
忍住不去想王昱珩的也是他
就连能上同一个节目都能让他兴奋不已
一条微信就能乐的开花的都是他
当然一句话就能让他从天堂跌倒地狱的这本事也就只能是王昱珩了
他以前千方百计的躲着这个话题
当着朋友不是挺好的吗
他自己不也是挺好的吗
他也从来不敢承认,这种感情,恰巧和他自认为的心动对上了号,而且丝毫不差
去他妈的
对啊 !
哪来那么多废话
他从头到尾想表达的就是他潘粤明动心了
用心了
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王昱珩
他对他不是兄弟的感情
是想占有他一分一毫的
不留任何余地的喜欢
甚至是爱
而且他发现他根本无处可逃

直到最后
陈冉冉的出现,他不作解释
也是因为没必要
或许他没给他机会
但他一想到王昱珩要属于别人他就受不了
那种
你心心念念爱的人就在那儿,没丢一分一毫
但他不是你的了

马上就快到酒店的时候塑料袋破了个洞
橙子噼里啪啦的从袋子里掉了出来
潘粤明找房卡的手愣住了
塑料袋勒的不过血的手指尖儿血更凉了

他愣愣的看着这一地的橙子突然就觉得鼻子酸的止不住
遇到再大的事情再大的打击都能忍住情绪
偏偏就不一定在哪种小事情里想起了谁的好
潘粤明安静的用手背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却越擦越多
他蹲下去一个一个的去捡橙子手却不愿意伸得更远
他手里只捡着一个橙子
突然头埋在臂弯间哭的像个抢了他糖的孩子

王昱珩几乎是同时下车跑到了他面前
其实他早就在想下车的时候看见了那傻子
他想等等再下车免得那小家伙又跑掉
他看到他的傻蛋愣愣的拿着漏了一个大洞的塑料袋蹲在那不知所措
连橙子都忘了捡
到后来他看到他干脆蹲下不起来,头埋的深深的
等王昱珩跑到了他面前他才看清
潘粤明抬起头的瞬间眼泪止不住的流。

王昱珩一句话没说的把他扶了起来
手轻轻的擦去他脸上止不住的金豆子
潘粤明小心翼翼的用手挡了一下
手指到手腕凉的有点儿吓人
王昱珩以为他以为有一瞬间发烧碰到冰
虽然刺骨但不想放

他把那傻子紧紧的抱在怀里
潘粤明用尽了全力却逃不开
王昱珩一句话没说的就把他拉进了车的副驾驶
潘粤明直到到了他家楼下都还处在懵逼状态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了看
他想起来他的橙子还扔在地上
可是已经走远了

王昱珩给他开了副驾驶的门
潘粤明又愣愣的跟着他上了楼
一气呵成
好像他也没那么抵触
或者说对有些人没有抵抗吧

房间还是灯火通明
潘粤明闻到了橙子的香味
他看见了摆在了茶几上的手掰橙
回头看看王昱珩

王昱珩没说一句话的把潘粤明搂在怀里
潘粤明这回老实了

"跑哪去了你"
王昱珩小声在他耳边问
热气让潘粤明打了个寒颤

"不要你管"
潘粤明越想那幅画越委屈
小手又不停的擦着掉个不停的金豆子

王昱珩噗嗤一声笑着用手抚上了奶潘的眉毛
浓烈又温柔

"你是不是,不..不喜欢我"
潘粤明半天才蹦出这几个字儿
因为他别的根本说不出来

"谁说的?"
王昱珩笑着听着奶潘说着不知所措又断断续续的句子

"你,你就是喜欢陈冉冉的"
"我..我知道我比不上他,但我还是个爷们儿呢"
"我倒是真希望你..你也能喜欢我呢"
"但那幅画要多用心才能画的出来啊"
"我凑什么热闹啊我"
潘粤明越说越委屈挣开王昱珩就要跑
又被王昱珩拽了回来搂的更紧

"你撒开我"
"我..我..我...不就是笨吗我"
"我连个坐标都找不准"
"我就知道你..你不可能喜欢我的"

"说完了?"
王昱珩摸了摸奶潘的头发,又被奶潘咬了一口
"别摸头,会长不高的"

"你说完了,该我说了。"
王昱珩的那双眼睛看着潘粤明
温柔仿佛能漫出来

15年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最强大脑
那时没有过多的嘉宾
"陈冉冉也是参加节目的一个"
"包括很多朋友都是那时候参加节目结下的
虽然我之后退出了,但那些朋友都是能促进我学习或者说能影响我一生的贵人"
"我能做的,也就是画幅画送给他们"
"每年如此"
"女人和男人的轮廓包括线条质感都是不同的"
"在头发和肤色方面我也要做很细致的研究"
"所以.."

潘粤明到现在才懂,他对朋友是多么认真
并且只要他解释了
他就相信他和陈冉冉之间,真的没有什么

王昱珩紧了紧手臂又笑着说
"至于你啊"
"我之前不太了解你"
"但越来越觉得我离不开你"
"我不做过多的解释"
"用时间来证明吧"

"哎不行不行"
奶潘这时候可是炸毛了
"你不能不解释啊你得解释"
"你...你你你你"

"雯雯很喜欢你"
"但我这双眼睛"
"你别嫌弃"

潘粤明慢慢转过头眨眨眼睛
用手轻轻的碰了碰王昱珩的眼睛
眼睫毛扎的他有点痒
"没事儿的啊"
"没关....."

下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住了嘴

潘粤明眼睛红红的
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触感比他想的还要软
还要甜
还要完美

王昱珩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牛皮本子
看样子是自己做的

潘粤明大致的翻了一遍
里面毫无疑问都是他
笑的吃饭的还有照的艺术照
还有他路过拍下的风景都在这个本子里以速写的形式呈现

"我不总见你"
"这些都是从微博上找来的"
"送你"

潘粤明嘴一撅又要哭被王昱珩挡了回去
"哎呦喂小祖宗  "
潘粤明还没说话他的肚子就替他咕噜了半天

"还没吃吧"

王昱珩又摸了摸他的头
又被潘粤明咬了一口
不过这次咬的是嘴

"雯雯今儿不回来了要在小陈家住"
"哎橙子我今儿才买回来"
"多大人了还哭鼻子"
"羞不羞"
"你说雯雯以后应该叫你爹地还是小爸啊"

潘粤明剥橙子的手停了停
一个橙子皮就扔了过去
"你才小爸呢"

王昱珩拿铲子的手挡了挡蛋手打了个鸡蛋
"明儿个搬这来吧"
"方便"

"不搬"
潘粤明掰了一块儿橙子扔嘴里
"有啥好处啊!"

"嗯...."
"每天都有橙子吃"

"不行"
"还要有煎蛋"

"成交"



多长时间以后潘粤明翻着王昱珩送他的本子
无论画画还是写字字体都是那么铿锵有力
在不起眼的一幅风景画后面用隶书写着一句词儿
"不须耳鬓常厮伴,一"

一...
"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盘儿胸是炒鸡蛋?"


到了以后的好久好久啊
他偶尔翻书才看到下一句

"不须耳鬓常厮伴,一笑低头意已倾。"
                                         ——      朱生豪

"切"
"熊样儿。"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