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行鹤一

【祥林】望尘莫及(一发完)

"郭奇林,你真tm完蛋"
程子掐着根儿烟狠狠的摔到了地上
"我知道"
郭奇林抬头笑笑,眼眶却红的有些吓人
"我哥要和别人在一起了"
"那又能怎么样,你他妈去追啊,跟我在这儿窝着有什么用"
"和别人在一起怎么了你不是喜欢他吗你去说啊"
"老子真跟你操不起这心"
"只要你喜欢,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

"不可能的" 郭奇林伸手拍了拍身上蹭到的土
"为了啥?"

"我哥他应该找一个顾家的好姑娘"
郭奇林咬了咬快要充血的嘴唇才挤出这一句

"可我是男人啊"

程子刚想点烟的手愣住了
想了想最后还是把烟从嘴边拿了下来递给了郭奇林

"草泥马的"
—————————————————————
谁都知道郭奇林和阎鑫从小一起长大
说是一起长大其实也就是阎鑫带着小郭奇林一起长大

他俩差了十五岁
也就是这个十五岁
让郭奇林连向前迈一步的机会都没有了
其实也不完全怨这十五岁
他们之间,本就没可能。
他哥经过多年的努力继承了他家的公司每天忙上忙下
郭奇林读大学放假回来也没了去探望的时间
还记得他自己上初中的时候他哥每天都会亲自接他回家,副驾驶永远都有一盒他喜欢的白巧克力
其实他喜欢吃黑的,但他说那种苦的味道不配他和他哥的生活
现在倒是反过来了
等他自己终于习惯了每天放学的小打小闹,吵着和他哥去吃肯德基
到家也赖着不下车之后
这感情早已经变了质
最后
他哥走出来了,或许他就从来没陷进去过
可他自己却沦陷了
他不是天生的gay也接触过女人
但也只限于接触
在他眼里,所有人都比不上阎鑫
那个风雨无阻来接他上下学带着他去远方旅行的男人
这话说出来跟他妈拍电影儿似的
郭奇林哈哈的笑着
我也有今天啊!
他自小儿就不是啥省心的孩子
砸玻璃打架跟老师顶嘴他都快上他学校黑名单了
每次都是他哥亲自出面又当爹又当妈的跟老师保证他再没有下一次
"你什么时候能听话点儿"
阎鑫说的这句话比老师苦口婆心墨迹一年还有效果
上了大学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再也不做那些调皮事
头发也染回了黑色
虽说成绩不是那么高但也没挂科这让他郭父也有些安慰
但他每天坐在校门口看着那些车来车往的豪车
多希望他哥什么时候也能来看看他,一次也行
抱着他说郭奇林我好想你。
"你以为我从前那么调皮是为了啥"
"我多看他一眼就要扣掉不止五分学分"
"我学生都欺负遍了"
"这回我学乖了"
"你说他咋不来看我了呢"
郭奇林拿着随手在地上捡的石头子儿握在手心里
低头再不语

他今年拿了奖学金,虽说钱不多但也是让郭父母有些安慰
"我们家奇林长大了"
他再也没做那些无聊的事,甚至在学校还有社团邀请他加入

"我哥呢"
郭奇林哑着嗓子看着为他操劳了半辈子的妈
"你哥忙着呢"
郭奇林没在说话,只是坐在沙发上楞楞的喝着水

来到他哥的公司他才知道电视里演的高层白领是真实存在的,真的是奢华的不像话
阎鑫喝着刚泡好的咖啡还没入口就楞楞的看着郭奇林站在他面前看着自己

"哥"
郭奇林咧着嘴笑着
苦不苦也就那么回事儿了

阎鑫这月以来第一次现磨的咖啡缓缓放在了郭奇林对面
"瘦了"
他打量着瘦的有点儿过分的郭奇林,想搂他入怀的手停在了半空,揉了揉对面人的头
依旧如此温柔
郭奇林没敢看他哥,低着头摆弄着衣角
"头发染回来了,挺好的"
阎鑫极力找着话题

"你想不想我"
郭奇林根本没打算接他的话反问到

"想"
阎鑫转身缓缓关上了微掩着的门
郭奇林踮起脚就够到了他哥的脖子
啵的一口亲到了他的下巴
他是想亲亲他想了好久的嘴唇的
不知道是够不到
还是不敢

阎鑫眼神有些乱,他忙轻轻的想推开他却让郭奇林抱的更紧

"我不用你回答"
"这样挺好的"
"哥"

郭奇林最后还是不甘心的又咬了一下他想了好久的唇
看着他哥微微吃痛的表情
转身双手抹了抹不争气掉下来的眼泪
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等阎鑫反应过来的时候
门外哪还有了郭奇林的影子。

他自己知道就冲着这进展他在偶像剧里都活不过半集

那年春节除夕夜,郭爸妈照例是要去阎鑫家过的
以往恨不得提前一个星期就住进他哥家的郭奇林此时显得兴致不高
躲躲藏藏的一会儿说他要做系里留的作业,一会儿又要等橙子来家里和他一起研究题
最后还是被妈妈半劝半拽的进了阎家的门

一进门郭奇林就像提前预言好了一样的失望透顶了
大的有些过分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姑娘 长发披肩
倒是有几分文静,她拿着他随手扔在他哥家的魔方玩儿的正起劲儿,还真有那么几分俏皮
听见了阎父母开门迎客的声音转头看见了郭奇林
笑着站起来像个未来女主人一样迎客,倒茶。
老一套的介绍
姜文
二十八
阎鑫未婚妻
阎母还在不停的说着
郭奇林到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起那个早已被打乱的魔方玩了起来
那是他看着网上的教程一步一步拼好的
他可没那么多耐性再拼一遍了

阎鑫在厨房里忙乎着炒菜
电视里传来往年春晚一成不变的主持声音
郭奇林被郭母赶过去帮他哥干活儿
口口声声说着自打回家就嚷嚷着见他哥,又像个老妈子一样拽着姜文的手不松开吧啦着他们老一套的问题
郭奇林转头看了看郭母
没作声的进了厨房
阎鑫转头看见郭奇林有那么一点尴尬又心疼
"奇林"
"烟大,出去玩吧"

郭奇林没搭话,转身拿起案板上的胡萝卜切了起来,虽说不那么快,但也是行云流水

那些年,他哥做的红烧肉他最爱吃
肉也是他哥亲自挑的
他五岁的时候他哥二十
阎鑫要去上大学的时候郭奇林还小
他不懂什么继承家业学习知识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只知道他哥要走了,好久都不会回来了
"你要常回来看奇林"
郭奇林拽着阎鑫的衣角眼里的泪花像不要钱的往下掉
"你别忘了我"
郭奇林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玩具车
"我把最喜欢的给你,你早点回来好不好"
那是他除了哥哥以外唯一的宝贝

现在想想,什么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
但只要他不愿意承认 那就永远没有期限
他是这么想的

"嘶~"
手指间传来的一阵痛让郭奇林回了神
胡萝卜被切的七扭八歪
刀尖儿上还沾着长得并不好看的血
阎鑫几乎是扔下手里的勺子就走到了郭奇林面前
拿起那有点儿小的手指放进嘴里吸了又吸生怕感染
郭奇林愣了一会儿想从他手里挣开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力气

他哥还是那么高大
手只要一握在他手背上就从未有过的心安
他最喜欢偷偷躺在他哥身旁睡觉,等他睡熟了再偷偷的钻进他哥的怀里
早上再若无其事的走开
他起的一直都特别早
可能是怕上学迟到
也怕他哥以后有什么反感吧

但他忘了
两个男人
能有什么以后啊。

"怎么这么不小心"
"你那小脑袋里都想的什么啊"
阎鑫抽了两张面巾纸好好的包在了郭奇林受伤的手指上
郭奇林没作声的就看着他哥在那忙乎
"怎么了?"
阎鑫看着郭奇林,眼神温柔的能出水
他发现郭奇林不看他就两手捧着他的脸逼着和他对视
郭奇林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
一句话也不说
阎鑫知道他上次的举动可能伤害到了他
可是如果不这么做
以后就没办法收场
郭奇林的未来还长
他最后没办法的把人一把捞过去搂在了怀里久久不作声
郭奇林也像泄了气的皮球老老实实的依偎在他怀里
直到阎父来催菜郭奇林才把他推开
是推开的

阎鑫打开门出去前郭奇林小声的叫住了他
"哥"
"再来一次的话"
"你一定要选我"

吃过年夜饭后时间还早的很
郭母削了个苹果放在姜文旁边
笑咪咪的好像是自己的闺女
郭奇林倒是来了兴趣
"姐"
他嗓子有点哑,但不影响什么
"你知道,阎鑫喜欢什么颜色吗?"
他看着有点儿懵的姜文笑了笑
"白色"
"他每次都是硬逼着我买白的巧克力和t恤"
"不过我每次都没有他洗的干净呢"
郭母瞪了一眼郭奇林叫他别乱插话
可是他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说着
"你知道他最喜欢干嘛么"
"他啊!"
"最喜欢一边儿看电视一边儿给我改作业"
郭奇林笑着倒了一杯茶放在她面前
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碰了一下她的杯口一饮而尽

"我还有事"
"先走了"





"哎让你哥送你吧"
阎母虽然有些懵但还是下意识的说出口

"不用送了"
郭奇林顺手拿起桌子上的魔方转身穿好了外套
"照顾好嫂子吧"

他把门关的可能有些响
手疼
心也疼
那声嫂子叫的他嗓子堵的慌

万家灯火
从天桥向下望还是车水马龙
只不过灯比以前更亮了
那可能都是家的方向

郭奇林看着他手里那枚戒指,
也不算是正经的戒指
一个草环儿编成的圆圈儿,照着他自己尺寸编的
他还在上面加了一个红球球,独一份儿的
那是他和他哥去云南旅行时候买的
十块一个
一直偷偷戴着
他把戒指放到手心里用力的想抛出去
又无力的垂了下来掉在了地上
郭奇林没办法开着手机手电筒在雪地上摸索着
最后像宝贝一样把它攥在手心里
停也不是
走也不是

开春前郭奇林想着要做一套西装
不能这辈子总穿着他哥的衣服
还不止大了一号儿



其实
他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阎鑫
这么荒唐的事儿他以为他这辈子都干不出来
他就是对别的提不起兴趣看不见别人
除了阎鑫就是阎鑫
他第一次抱的人
第一次亲的人
第一次爱的人
这次他可要放手了
最好没人知道







"哥"
郭奇林拿着他平时最喜欢的啤酒晃晃悠悠的走在还没修完的马路旁呢喃细语
"你走吧哈哈"
"这回我肯定不会再把小汽车送你了"
"阎.....鑫哈哈"
"你走了就别再回头了哈"
"尊重尊重我"
"就算你回来了"
"我也不会在爱你了"









"他啊"
"我也不知道哪过来的人"
"看着像学生"
"来我这做西装"
"迷迷糊糊说要做最贵的"
"自打我给他量尺寸时他就一直哭"
"那种也不出声的"
"一个劲儿的擦眼睛"
"一个腰围就量了半天"
"还吐了我一身"
"全程他都没有多少话"
"就是...."
"最后结账的时候"
"他钱包里夹着张大红色喜帖"





其实我明白
我和阎鑫这辈子都再没有可能了
但我还是..担心他过不好这一生



是啊
你见感情
放过谁了。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